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18] 劉淇王岐山將晤港工商領袖

放大圖片

 劉淇、王岐山下月初將一起來港出席「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會暨奧運市場推介會」的活動。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彭凱雷、李雪穎17日電】本報今日獲悉,在即將於下月召開的第八屆「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會暨奧運市場推介會」期間,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市長王岐山將會見香港特首董建華,京港兩地政府高層將進行座談。據悉,由劉淇、王岐山帶隊是歷次在香港舉辦洽談會領導人參加層次最高的一次。

 據了解,劉淇將於9月1日抵港,屆時還將參加有關方面主辦的晚宴。9月2日,劉淇、王岐山將出席京港洽談會開幕式。之後,兩位首腦還將會見香港工商界領袖。

招商項目逾一百一十個

 在此次洽談會中,北京方面將共有約500名官員、企業家等赴港參加,北京市的18個區縣中的大部分官員企業家亦將前往。他們將於8月底至9月初分期分批抵港。而此前北京市政府已派出一個先遣隊到港進行前期準備及接洽工作。據介紹,本屆洽談會期間將推出110多個招商項目,涉及投資額超過120億美元。

部分項目針對中小企業

 此次京港洽談會亮點多。此次奧運經濟市場推介會將推介1,800億元的奧運項目。值得一提的是,奧運會項目推介並不僅僅盯著大企業階層,中小企業都有諸多商機。北京市對香港中小企業的重視不僅體現在奧運項目上,怎麼讓中小企業對北京感興趣,北京市動了不少腦筋,將舉辦具有針對性的豐富活動。

 此次京港人才交流與招聘相信將備受港人矚目。北京將通過今年的高級人才招聘會由香港引進一批高級人才,該活動由北京市人事局負責,9月2日、3日一連兩天舉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