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25] 地產代理:涂氏早知租金過高

放大圖片

 有地產代理指該單位曾以4000多元「放租」。圖中兩處紅圈為懷疑僭建的部分。 (趙焜崗 攝)

 【本報訊】(記者 鍾立)雖然涂謹申前日在記者會上堅稱,他與黨內兩名區議員以月租13,800元、高於市值近2倍的價錢,租用荔枝角道該個樓齡近30年的500呎單位是「絕對合理」,但本報記者昨日在區內一間地產代理處得悉,事件中這個屬於涂謹申、吳永輝或民主黨的單位,曾以月租4,000多元放租。這一事實證明,涂謹申又一次欺騙公眾,他及其下屬根本早就知道這個物業不值13,800元月租。

 涂謹申前日在記者會上稱,自己以超過市值的租金至少一倍的6,800元,租用該單位的「大廳」,而其兩名黨友區議員葉樹安和黎自立,則各以3500元租用該單位一個房間,該單位合共每月向政府申領13,800元的議員租金津貼。

曾委託60多萬放售

 涂面對記者「租金是否遠超市場水平」的追問時,聲稱其助理已比較同區相同物業的價格,加上該單位外牆可以賣廣告,故該租金「絕對合理」。不過,本報記者經過在該區多方查探,發現該單位於近一年曾經在地產公司「放盤」及「放租」,每月租金只叫價4,000多元,與涂堅稱的「絕對合理租金」13,800元相差一大截。據區內一位地產代理透露,曾有一位黃姓女士委託他們以60多萬的售價放盤及4,000多元的月租放租,期間更曾有多名客戶「還價」,但最後均未能成事。

涂稱當年做了評估

 而涂謹申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再談及有關租金問題,仍堅稱當年定租金時職員已做了市值評估,故直至現在都相信租金並沒有過高。但他同時又表示,如果重估後證實租金過高,會將多報銷的租金交還政府。

 該名地產代理指,該個連平台的單位實用面積不足400呎,簷篷是「僭建物」。他又表示,該物業同址對上一層的單位,不久前剛以接近50萬的價錢成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