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02] 西氣東輸全線試通氣

放大圖片

 1日,兩名西氣東輸工程建設者開啟輸氣裝置的閥門。當日,塔里木盆地強大的天然氣流開始從輪南首站湧進西氣東輸管道幹線,預計一周左右完成輪南至靖邊2,500公里管道的填充,實現新疆天然氣與陝北天然氣對接。 (新華社)

 【本報訊】據央視國際網站1日消息:國家西部大開發的標誌性工程——「西氣東輸」工程,今天上午10點半從新疆輪南首站開始進氣,整個「西氣東輸」工程實現全線試通氣。此次向「西氣東輸」管道送氣的氣田是我國最大的凝析氣田——牙哈氣田。天然氣進入輪南以後,將經過新疆、甘肅、寧夏和陝西,於9月6號到達「西氣東輸」工程西段的終點陝西靖邊站,與東段相連接,實現全線貫通。

十月投產 元月運行

 「西氣東輸」、「青藏鐵路」、「南水北調」和「西電東送」並稱我國新世紀的四大工程。整個管道西起新疆輪南,東至上海白鶴鎮,從2002年7月開工建設,以陝西靖邊為節點分西線和東線兩段,途經1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總投資435億元,年輸氣量200億立方米。自今年1月工程東段開始商業供氣以來,目前已經向河南、安徽、江蘇、浙江和上海四省一市21家用戶累計供氣6億多立方米。按照計劃,整個工程將於今年10月1號全線投產,明年1月1號開始商業運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