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06] 劉翔:酬酢連日 招架不住

放大圖片

 劉翔(右)、孫海平(左)接受本報記者(中)採訪時合影。(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許煜、實習記者葛沖5日電】在雅典奧運賽場上一躍傾城,破紀錄、創奇蹟的「中國英雄」、「亞洲飛人」劉翔,今日赴港前在此間接受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想盡快結束一切應酬,早日回到訓練場。「生活突然改變太大了,我不習慣,也不適應。我只屬於訓練場,屬於田徑。」

 劉翔告訴記者,回國後連日來的各種應酬,已經令他招架不住、疲憊不堪了。「真的比比賽還艱難!」劉翔無奈嘆息。

 這位到現在連領帶還不會打的「亞洲飛人」苦著臉說,「我想回到原來平凡的生活堨h,訓練—比賽—訓練,那樣我才能找到感覺。」

真英雄還看2008

 劉翔說,他非常感謝香港同胞的厚愛和關懷,此次訪港也是為了親表謝意。回去後,他將馬上投入緊張訓練中。「別看離2008還有4年時間,我早已進入倒計時狀態。」

 劉翔告訴記者,「取得的已經過去了,真英雄還看2008!」劉翔說他背後有教練、有科研組、有大班後勤人員支撐著他,「他們付出太多了!我得為他們負責。」年近21歲的劉翔很有責任心。他表示,2008是在自家門口舉行的奧運,「我不能在家門口丟掉金牌,我不能對不起他們,更不能對不起中國!」

 記者問劉翔,領獎時身披國旗飛躍上台那一刻原先有沒有預演過?為什麼破了110米欄世界紀錄還要再破奧運頒獎儀式紀錄?劉翔擲地有聲,「我就是要讓世界記住這一刻:會飛的劉翔屬於中國!」劉翔本能的愛國熱情隨時流露,無時不在,著實令人感動。

香港是美麗城市

 一說到輕鬆話題,這位在奧運賽場上震天動地的「田徑」英雄便成了率真可愛的鄰家男孩。已經到過幾次香港的劉翔提起香港,依然滿臉燦爛:「那是個美麗的城市,我喜歡它。」

 記者問他,你有什麼話要對香港同胞說嗎?劉翔笑著說,你告訴他們,我愛香港,也愛他們!說完二話不說拿起記者早已準備好的紙筆,瀟灑寫下:我愛祖國!我愛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