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09] 風傳「保外」 記者擺陣大朗

放大圖片

 在關押何偉途的大朗看守所外,有工作人員禁止記者拍看守所外貌。(本報東莞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羅愛文、陳光宗、鄭海龍、趙鵬飛深圳8日電】東莞警方通知傳媒在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令外界以為關押近月的何偉途有可能因「保外就醫」而獲得提前釋放。

 聞風而至的香港記者除趕到新聞發布會現場外,也派人到位於大朗鎮的東莞看守所外整日等候,直至下午5時許,警方在發布會上稱何偉途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在看守所外的大批記者才無功而退。

 何偉途因嫖娼案被東莞警方處以收教6個月的處罰,關押在大朗看守所內。本報記者清晨抵達看守所時,已有數名香港同行在大門外守候。至10點過後,大批記者蜂擁而至,看守所方面趕忙增派保安,並要求記者在門外車棚內等候。時近中午,幾名按捺不住的記者上前詢問保安:「一般在午休的時候會不會放人走?」而得到的回答卻是:「一般不會,但是也有特殊情況的時候。」這樣便給記者懷有一絲希望。

 眼見迫近發布會時間,一些人手並不是很充足的傳媒機構紛紛轉移目標,奔向發布會現場而去。但仍有不下10名記者在傾盆大雨之下繼續在原地守候。

公安港記 互相配合

 在東莞賓館凱旋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為了不漏掉任何有價值的圖片、資料,本港傳媒十分協作。

 當東莞警方在發布會上剛把關於何偉途在案發現場的照片,以及其在收容所中教育生活的照片向記者展示,數十名記者立刻潮水般一擁而上,用照相機把舉著照片的警察團團圍住。因為室內燈光的原因,記者在翻拍警方提供的照片時都出現了反光現象。為了保證照片效果,東莞警方的工作人員十分配合傳媒的要求。按照記者提出的要求,把舉起的照片不斷變換角度,以滿足從不同方向「包圍」上來的記者的拍攝。最後為了讓眾多冒著大雨從本港趕來參加新聞發布會的記者們盡可能拍到照片,東莞警方的工作人員乾脆把所拍攝的何偉途收容教育的照片擺在地上,讓蜂擁而來的記者們拍個夠。在拍攝過程中,本港傳媒的記者們相互幫助,輪流舉起照片讓同行拍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