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09] 恆生發現偽冒電郵

 【本報訊】恆生銀行發現近日有人向客戶發出偽冒恆生銀行電郵,要求客戶提供網上銀行用戶名稱、密碼及其他個人資料。金管局呼籲市民要提高警覺,留意該聲稱由恆生發放的偽冒電郵,而事件已轉交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恆生銀行表示,發現近日有人向客戶發出偽冒恆生銀行的電郵,要求客戶提供網上銀行用戶名稱、密碼及其他個人資料,並聲稱若不提供,就不能使用戶口。恆生銀行表示,從未發出任何類似電郵,強調銀行絕對不會發出要求客戶在網上提供個人資料,或碓認戶口的電子郵件,並將事件交警方處理。

 金管局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該聲稱由恆生銀發放的偽冒電郵。

 該電郵載有一個可連接至欺詐網站的超連結,例如http://218.30.21.35/online/hang/ebanklogon.php,而該欺詐網站表面上的設計,與恆生銀行的個人網上理財網站非常相似。

 任何人若與該欺詐網站有往來,或曾向該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與恆生銀行及任何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分別是:2822 0228,2860 50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