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22] 福布斯重臨肯定港成就

放大圖片

 左起:黃華華、董建華、福布斯昨聚首香江。

 【本報訊】(記者 韓嘉恩)第四屆福布斯全球行政總裁會議昨日正式在香港揭幕,來自世界各地逾350名政商人士獲邀出席。這是繼2002年後,該會議再度移師香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廣東省省長黃華華昨晚在晚宴致辭時表示,有關會議反映國際財經界肯定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成就。

董建華:港建亞洲新都會

 董建華在會議開幕禮致詞時表示,香港在過去七年經歷過亞洲金融風暴、失業率高企及沙士等問題,但由於背靠祖國,加上同內地簽訂更緊密經貿關係協議(CEPA),香港經濟復甦以外,信心亦逐漸恢復。他認為,當局仍有需要繼續深化CEPA,同泛珠三角建立更緊密聯繫,另外亦會繼續研究新措施,確保香港未來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把香港發展成為亞洲的新都會。

黃華華:財經界重視中國

 黃華華同場表示,福布斯四屆會議中三次均在中國舉行,當中兩次在香港,一次在上海,反映國際財經界對中國的高度重視。

 投資推廣署作為主要贊助機構,署長盧維思昨日對有關論壇重返香江表示欣喜,強調該會議將有助鞏固香港的國際商業樞紐地位,證明香港是全球商界領袖交流及作出重要商業決策的地方。

 《福布斯》集團主席、行政總裁兼雜誌總編輯福布斯讚揚一國兩制是良好制度,加上北京近日平穩移交軍權,為今後內地經濟繼續平穩發展奠下基礎,仍對香港和全球經濟有利。

 除了香港與內地官員外,多位國際政經人士亦獲邀出席一連三天的會議。福布斯全球行政總裁會議明年將移師澳洲悉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