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22] 狂徒飛磚穿九巴車窗傷人

放大圖片

 獅子山隧道公路被擲石的九巴。小圖為被擲穿的車窗出現一個洞。

 【本報訊】一輛通宵線雙層九巴,昨凌晨途經獅子山隧道公路時,遭狂徒投擲磚頭,擊毀上層一幅玻璃窗,一名男乘客受輕傷,但毋須送院。是次為該線巴士在過去3星期內,第2度遭人投擲磚塊襲擊,警方事後檢走一塊磚頭,正調查狂徒逞兇動機。

 九巴發言人表示,遇襲的N271線九巴,為通宵線雙層巴士,行駛紅磡火車站至大埔富亨h,公司對於在短短3個星期內,同一巴士線兩度遭人擲磚刑事毀壞表示關注,公司曾就事件深入了解,證實有關路線的員工,最近並沒有與人爭吵或積怨的事件,而公司亦沒有收過勒索或恐嚇,故兇徒動機不明。

兩次遇襲非同一司機

 發言人續指出,雖然兩宗案件都在同一時段及同一地點發生,但今次遇襲的巴士編號及車長與對上一次不同。至於狂徒是否同一人及動機,有待警方調查。

 昨凌晨2時許,46歲梁姓車長駕駛一輛N271路線九巴,沿獅子山隧道公路駛向大埔,當駛至沙田大涌橋路附近時,梁突然聽到車身發出一聲巨響,未幾,有乘客向梁表示,上層左邊一幅玻璃窗被磚頭擊碎,一名坐近窗的59歲男乘客徐×明,被碎片濺傷手。梁立即將車停向路邊,並通知上司報警,而受傷男乘客表示傷勢無恙,拒絕送院。

 警員接報趕至,曾在附近一帶兜截,但無發現,事後在巴士上層檢獲一塊3吋乘2吋半的磚頭,相信兇徒是趁巴士路過時,從巴士左邊路旁擲出磚頭,擊穿上層玻璃窗,濺傷乘客。由於同一條巴士線在月初亦發生同類事件,警方不排除兩案為同一幫人所為,正朝這方向調查,暫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

月初女乘客被傷

 本月3日凌晨,一輛駛往大埔的N271九巴,在駛經同一路段時,遭兩名男子迎面投擲兩塊磚頭,其中一塊紅磚擊穿車頭擋風玻璃,跌入車廂,另一塊砸毀左邊倒後鏡,上層一名女乘客手部被玻璃碎片割傷,但毋需送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