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7] 灣仔街坊會籌19萬護金龍

放大圖片

 左起:何伯陶、黃寶蓮、陳甘美華、林貝聿嘉、黃英琦在「蟠龍匯瑞基金」成立典禮儀式上。 (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坐落於灣仔摩利臣山道與堅拿道交界的巨型雕塑「蟠龍匯瑞」,經6萬塊金箔裝身後,金光四射。這尊散發著祥龍瑞氣,象徵著龍馬精神的巨幅蟠龍雕塑,與跑馬地賽馬會遙遙相對,成為灣仔區的顯著地標及新景點。灣仔街坊福利會日前為蟠龍裝身發起籌款活動,共籌得19萬元善款,成立「蟠龍匯瑞基金」,以跟進金龍日後的維修保養工作。

 「蟠龍匯瑞基金」成立典禮前日假灣仔摩利臣山道與堅拿道交界的行人過路安全島舉行,特邀署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陳甘美華,灣仔區議會主席黃英琦,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黃寶蓮蒞臨主禮。

花9萬元為蟠龍裝金箔

 灣仔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林貝聿嘉表示,於2003年12月19日落成揭幕的「蟠龍匯瑞」雕塑,已成為灣仔區的新地標,該蟠龍雕塑與賽馬場遙遙相對,散發祥龍瑞氣,也象徵著灣仔的充沛活力,並寓意灣仔居民健康吉祥,龍馬精神,為該區增添一新景點,為遊客所景仰。

 為使蟠龍永不褪色,該會與灣仔街坊提議集資為銅製龍身加添金箔,以誌永恆。在短短半年間,該會理監事及區內931位熱心人士共捐款19萬元,而其中9萬元已用於為蟠龍加添金箔,餘下的10萬元將存入「蟠龍匯瑞基金」,以跟進金龍日後的維修保養事宜。

 灣仔街坊福利會監事長、周大福珠寶金行著名設計師何伯陶,義務為「蟠龍匯瑞」設計雕塑,他透露是次為蟠龍裝身,共用去6萬塊金箔,令蟠龍金光閃閃、美輪美奐,預計可保5年不褪色。他祝願「蟠龍匯瑞」為香港帶來安定繁榮,為市民帶來健康幸福,更祝願「蟠龍匯瑞」屹立灣仔,笑口常開,龍馬精神,永放光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