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15] 鈔票設計含儲蓄信息

放大圖片

 鈔票設計公開組冠軍伍尚豪表示,他設計的鈔票帶有儲蓄的信息。 (胡靜嫻 攝)

 【本報訊】(記者 胡靜嫻)由香港匯豐銀行及香港文化博物館主辦的「我的香港鈔票」設計比賽,昨日頒發公開組獎項,參賽作品合共250份。公開組冠軍伍尚豪的鈔票設計可謂別出心裁,當中除了融合本地生活形態外,更帶有培養「儲蓄習慣」的信息。

 伍尚豪從事有關設計工作,他設計的鈔票上有兩款「豬仔錢箱」,他解釋鈔票上的錢箱是要帶出培養儲蓄習慣的信息,「點解有這個想法?因為搵錢好辛苦嘛!」

 作品另一特別之處是其中融合很多香港人的文化,「有香港人排長龍、有舞獅,又有差人拉人亂拋垃圾,仲有香港以前本身是個小漁港,所以有心捉魚的生活事情。」他表示用上1個月時間精心設計。

 是次比賽中獲得冠、亞、季軍的得獎者均獲贈匯豐銀行送出的珍貴編號新鈔票一套,編號分別為AB111111、AB222222、AB333333。

 鈔票設計比賽公開組及兒童組的得獎作品,現正在匯豐銀行總行地面廣場展出,供市民欣賞。另外,匯豐最新發行的鈔票設計草稿亦一併展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