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15] 無線新聞部「大地震」

放大圖片

 【本報訊】無線電視新聞部「大地震」。新聞及資訊部總監羅燦、助理總監張志剛,以及新聞頻道科經理謝彩雲,以私人理由辭職,將在11月底生效。消息人士透露,事件可能與近期的人手裁減有關。三人離去後,將由袁志偉暫代助理總監一職。

 無線電視對外事務高級經理何惠嫦昨日澄清,三人請辭與裁員並無關係,公司暫時無計劃裁員。據悉,三人在兩個星期前已遞信請辭,導火線傳與裁員有關,三位主管與高層在人事調動方面意見不合,產生矛盾。另外,無線旗下的收費電視銀河衛視股東變動,合營夥伴美國衛星通訊公司Intelsat將退股,使得銀河主打頻道24小時新聞台的去向不明。

近月先後發生離職事件

 據稱,由去年底開始,無線電視重組業務,陸續裁員,引致公司內人心惶惶。無線藝員曾因為削減70個綜藝組職位而發起「黑衣行動」,抗議公司在有盈利的情況下裁員。

 今年4月,多個部門的主管級人員,包括戲劇組監製級的鄺業生與蕭顯輝,以及製作資源部藝員分部助理總監陳灌明亦難逃一「劫」。新聞部除了02年曾被裁走20多人外,今年6月再有7名新聞部資深員工離職,其中包括總採訪主任譚衛兒及採訪策劃主任陳鐵彪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