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15] 親屬不敢告王父噩耗

放大圖片

 王鵬父親愁對麵條難以下嚥。 (王永奇 攝)

 【本報駐河北記者袁坤、梁利崢、通訊員石英傑14日電】10月14日下午,在狼牙山腳下的小山村裡,王鵬的姐姐王玲在3個半小時內經歷了人世間難以承受的悲喜起落。晚上8點,王玲得知弟弟在解救中不幸遇難的消息禁不住失聲痛哭。

 10月14日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剛剛從北京連夜趕回來的王鵬的堂哥王福山。他告訴記者,國內許多媒體記者四處打探王鵬家的下落。連日來上門慰問探訪的人流不斷。王鵬的父親特別想找到一個清靜的地方,自己躺下做個夢,於是他們就把老人從家裡「轉移」到了村裡一個秘密所在。

初聞人質獲救喜極而泣

 昨天下午,由於探望的人很多,王鵬的父親身體突然出現不適的症狀,晚上找來了當地塘湖鎮衛生院的醫生。目前他們已經婉言謝絕了許多媒體採訪的要求。

 今天下午4點30分,網上傳來兩名人質獲救一人受傷的消息。記者激動的將這個消息第一時間通過電話告訴王玲。「全部獲救,確實嗎?謝謝……」王玲話沒說完在電話那頭已經泣不成聲。

 下午4點半鐘,當本報記者看到兩名被綁架的工程師獲救的消息後,立即打電話給王鵬老家,接電話的正是王鵬的父親王和銀。王和銀為了躲避記者的採訪,一整天都在村民家呆著,只是上午縣長王舟看望時才回來了一會兒。他用顫抖的聲音說,剛剛從鳳凰衛視新聞中看到了,孩子終於得救了,電話裡王和銀哭著告訴記者說,一人受傷,受點傷沒什麼。

生死未卜全家心情沉重

 5點30分,記者風塵僕僕興奮的趕到王鵬家,卻發現王玲抱著母親在院外哭泣。王玲哭著勸母親,「就算弟弟走了,還有我和小弟……」

 記者從旁邊站立的王鵬的弟弟嘴裡得知,情況陡然發生變化,有媒體報道稱「獲救人質一死一傷」。父親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為了不讓父親知道,母子三人這才跑出院子。現在哥哥生死未明,大家的心一下子重又懸到嗓子眼。王玲告訴記者,現在自己最為難的是如果噩耗傳來,如何告訴年邁的雙親。

家人被接到縣醫院觀察

 7點半,院裡院外焦急徘徊的各路記者陸續得知王鵬遇難的消息。悲痛之餘大家感到很難向冥冥之中仍然抱著一線希望的王鵬家人開口。

 8點,王玲接到遠在雲南的一位親戚打來的電話,這位親戚從電視上也知道了王鵬遇難的噩耗。四五位親屬把王玲架出了院子。在遠離院子的黑影裡,王玲忍不住失聲痛哭。院子裡不時傳來老牛陣陣低沉的叫聲,悲情一時籠罩在小小的山村。9點15分,當地政府領導為了預防不測,決定先將王鵬一家人接到縣城醫院進行觀察。

 晚11時,截至到記者發稿時止,還沒有一個人告訴王和銀,大家都希望將這個消息永遠隱瞞下去,多一會兒是一會兒,至少明天再告訴老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