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3] 李麗轉改名 未能避死劫

放大圖片

 李麗轉被壓車底,消防員設法搶救。

 【本報訊】北角車禍中殞命的女死者李麗轉,每年重陽節都相約母親拜祭亡父,昨因工作纏身,被迫取消重陽之約,卻不幸飛來橫禍。纏綿病榻多年的李母,痛聞噩耗昏厥倒地。

 慘死的孝順女李麗轉(23歲),在灣仔一間茶餐廳任侍應。哭著認屍的李女契姐李小姐表示,當年兩人居住廣州,同鄉又同姓,故結義金蘭,其後兩人皆先後遷居到港。

父死六年 每逢重陽必拜祭

 據李小姐說,李母再婚誕下李女,原名李麗杰,疑姓名不利命格,後來改名李麗轉,寓意轉運,其家人親友還是暱稱她「阿杰」。李女9歲那年,隨雙親來港定居,居住鴨?洲利東?h,6年前父親患病去世。

 「麗轉好孝順父親,父親逝世當日,她悲痛不已,每年重陽,都會主動相約母親及親友拜祭亡父,自己購買祭品。」她流淚的說,李父亡故,家庭重擔隨即落在李母身上,有一段日子,身兼兩職的李母假期還做鐘點,設法養大愛女。

 李小姐稱,李女雖然孝順生性,卻也性格反叛,最怕被人管束;中五畢業後,活潑貌美的麗轉,當了茶餐廳侍應,認識了男朋友,特帶去見母親,但李母不悅,母女爭吵一場,李女憤然搬到北角居住。

母代還十多萬卡數

 她稱,有一次,李女哭著回家,稱搬出獨住花耗太大,欠下銀行咭十多萬元,李母愛女心切,將畢生積蓄代為還債,現時真是手無餘錢。

 警方昨早登門告訴麗轉死訊,身體虛弱的李母不堪打擊,昏厥倒地,需要送院,當她醒來時,愛女的屍體已送到殮房,她趕往醫院也見不到最後一面,痛心而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