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28] 深鹽第二通道再推出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岳仿嶙深圳27日電】深圳市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上,由市政府提交的《關於延長綜合整治公路隧道收費問題議案辦理時間的報告》表明,由於和黃控股的隧道方面要求高過深圳市政府的報價過多,使雙方談判陷入膠著狀態。原擬定在10月26日辦結的相關議案必須延長時限。

梧隧談判歷7次無果

 從1996年開始,深圳市就有意回收梧桐山隧道,消取收費,打通東部大「動脈」。從那時開始,深圳市與梧桐山隧道公司的談判一直在進行當中,但一直未果。據交通局副局長黃敏對媒體透露,政府與梧桐山隧道公司歷經了7次艱難談判。據悉,雙方的分歧主要在收購價格、人員安置等方面。

 談判無果之後,深圳市再次提出了建立第二條隧道的方案。按照市政府提交的這份報告,深圳市政府為徹底解決鹽田和東部沿海地區交通擁堵狀況,同時配合梧桐山隧道收費站談判工作,市政府有關部門將深鹽第二通道建設列為今年深圳市重點項目給予積極推進。

建二通道徹底破瓶頸

 深圳市交通局曾對外透露,深圳市將投20億元建東部沿海高速公路蓮塘至鹽田段(深鹽二通道)路線,2006年底建成;該通道將在原梧桐山隧道左上側50米處鑿出新隧道且全程不收費。

 深鹽二通道總長約11.34公里,按行車速度80公里/小時的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修建,主要工程有高架橋4.95公里;隧道7座、總長5.19公里;其中,最長隧道1.57公里,最長高架橋2.86公里。

和黃隧道減收港口補

 目前,梧桐山隧道年平均雙向日交通量為3.5萬餘輛次,隧道公司連續3年收入都在1.1億元以上。有關專家分析,深鹽二通道建成通車後,將分流一部分梧桐山隧道的車輛,必定減少梧桐山隧道公司的收益,而和黃作為其中的大股東,收益難免受到影響。

 不過據業內人士分析,由於開通深鹽二通道後,梧桐山隧道的收益雖然有損害,但是鹽田港乃至整個鹽田的投資環境將有很大的改善,進入該區的投資勢必增多。而和黃作為鹽田港的大股東,也將從中獲得巨大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