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01] 今戰立會 任總「四面受敵」

放大圖片

張三笑

 今日又到金管局任總一年三次到立法會同議員們一聚鴾j日子。如果話以前任總現身立法會斑鶩悼i以稱得上係「好戲」,今日上演插A絕對係可以參展插u片王」。三笑最鍾意湊熱鬧,所以點都要去睇一睇任總情u四面受敵」之下如何應付。

「辣人」加入 問題更尖銳

 話任總要「四面受敵」一4ㄤL誇張,來自「四面」敢歲鶣中,與任總長年抗爭揚諰j當然唔少得,贈任總「任一招」稱號揭悛B友「潮州怒漢」老詹亦重返立會。加上立會新丁鄭大班,同埋奉旨舉手揪齯礡A剛剛好湊夠一檯麻將。如果真係蟑茈|面夾擊真係足以令任總忙足一朝。

 有新「辣」人加入不在話下,就連呢幾個月發生捶ヾA都足以畀各位尊貴而又具警覺性棕陪們就地取材,大興問罪之師。最熱辣辣棺D目有發生事件當日,卿姐即時去信任總質詢插u星展將客戶保險箱當廢鐵事件」,亦有「大行接連出現網上銀行保安問題」。

任總講經濟 聽者當上課

 老生常談揮蟪鄞I就有「外匯基金投資回報忽高忽低」、「任總人工高過特首、財爺」之類。其實任總成日都畀人話人工高過財爺,但上次有好朋友唐司長即時出來護駕。外匯基金方面,任總上次話一個月內將今年頭三個月辛苦賺來曾「一Q清袋」就即時受到猛烈批評,今日任總又要交數,三笑只能夠講聲祝君好運喇。

 近日樓市又活躍起來,可能又會觸動議員們腦海裡斑祕~往事。

 當年金管局唔需要立法會批准,就以高價購入國際金融中心二期作為辦事處,受到外間廣泛批評,雖然後期由特首出面擺平事件,但好似卿姐、李卓人等鍥而不捨棕陪,間唔中都會再舊事重提,而家樓市再度轉旺,國金話題可能又會旺起來。

 不過,三笑始終係財經界人士,點都要關心番1]經消息。任總除Z對香港經濟發展了如指掌外,對環球經濟發展亦非常熟悉。近月油價高企、內地又剛剛加息,加上美國大選…,既然任總現身立會講經濟,對各位關心市場發展揪B友們來說,確實係一堂不可錯過晴g濟課。總之為乜目的都好,任總今朝十點四十分準時與你立會見,不見不散。

DR.MALL醒你商場掘金

 人稱商場醫生DR.MALL斑訄繲偎峊D席沈永年,早年係香港策劃商場打響名堂,近幾年主要扈]三角大展拳腳,幫內地商場做策劃,並有唔少成功例子。憑佢多年惜漲a馳騁商場朝袨I經驗,他覺得依家係港人北上創業斑怢峸刉驉A並列出四大原因支持呢個觀點。

商場醫生再出書教人

 沈永年日前為佢本新書《DR. MALL醒你大陸商場掘金術》出版做宣傳時話,呢四大原因首先是CEPA晶磟I,特別是允許港人惜漲a做個體戶,港人可以堂堂正正惜漲a奏P經商;其次,今年內地有好多國際級敦茬鶿裗~落成;第三,中國經濟起飛;第四,「自由行」帶動內地居民大量湧來香港,使佢_很容易接受港人經營渡E頭。

小心處理稅務勞工保險

 沈永年在為新書作宣傳的場合,還特地請來兩位他曾經協助闖入內地商場經營的老闆現身說法。其中一位為港台DJ華夫謝寶源,已經惜漲a開舖兩年,佢將時裝同咖啡結合一起,開了一間名為「斯迪奧」的店舖,將一間店舖一分為二,一邊經營香港設計師的時裝,一邊經營咖啡,頗有特色,生意仲算不錯。對於在內地經營店舖的經驗和教訓,華夫話,在內地經營店舖要小心處理稅務以及勞工保險等問題,免得被有關單位查到違規而惹得「一身蟻」。

now寬頻電視 奪CASBAA大獎

 三笑知道,電盈近年重點發展的寬頻電視繼被標普力撐後,最近更奪得亞洲有線與衛星電視廣播協會(CASBAA)主席大獎,表彰now寬頻電視於過去12個月對區內有線、衛星及寬頻收費電視所作的貢獻。

 now寬頻電視咁巴閉,三笑都好想試下,不過,三笑屋企正用緊超人寬頻,未能享用被標普視為電盈未來增長潛力最大的now寬頻電視,感覺有點可惜。

「合合」成東盟博覽吉祥物

 首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吉祥物「合合」已正式亮相。「合合」控q來自國內外200多件設計作品中勝出,佢悼X自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吳冠英教授筆下,以獨產於廣西的珍稀動物「白頭葉猴」為創作原型。「合合」形象活潑可愛,用筆靈動洗練,整個圖案內涵豐富,寓意「合作」與「繁榮」。表達了中國與東盟各國共同合作、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美好願望。

「電子紅包」惹爭議

 逢年過節或碰上親戚朋友生日、結婚的喜慶時分,當面送個小紅包討吉利表心意,是中國人的傳統習慣。長沙某銀行最近就推出送「電子紅包」業務,卻引起公眾頗多爭議。

 這種紅包根本無需跟對方見面,送禮者就可以將最多5000元的大紅包送到對方帳戶,而且沒有實物讓人看見,基本上做到「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其他人誰也不知」。

網上轉帳僅你知我知

 銀行除推出中秋、國慶兩個節日的電子紅包外,還推出生日、婚慶、陞遷、賀壽和祝福等多款電子紅包,幾乎所有目前需要送紅包的機會同場合。電子紅包依托於網上銀行,實際上是卡卡轉帳服務的延伸。

 除此之外,送紅包的人還可以把自己想說的話或祝福語寫在電子紅包上,一齊送出去,既方便又快捷。電子紅包送出之後,對方只要登上網上銀行,就可進行帳戶查詢。

為行賄受賄埋下隱患

 該業務一推出就在市民中引起爭議。通過電腦送紅包的方式對大多數市民感覺是冷冰冰冇人情味,他們不會通過這種方式跟親戚朋友交往,亦都不願意接受親人通過這種方式表心意。業內人士亦認為,正常的禮尚往來沒必要這麼神秘和隱蔽,電子紅包實際上給一些特殊的送禮者提供便利,在一定程度上為行賄受賄埋下隱患。

 不少人認為,前些年出現的儲值卡和聯名卡,就因為留下行賄受賄的隱患,而被國家有關部門明文禁止。而如今的電子紅包與之相比顯得更為隱蔽。

毛澤東超級Fans要來港上市

 三笑最近集╪閰O趟真係獲益良多,撞到一位奇人,佢係國家前領導人毛澤東龠W級Fans,收藏鬫n多毛主席屪抭飽A單係小品種已超過2,000個、大品種逾300個,要三笑估w佢擁有幾多個襟章儭隉A咁就真係考起三笑。

毛像章收藏天下第一人

 呢位奇人就係陝西步長集團董事長趙步長,大家可能對佢無咩認識,但提起「毛主席像章收藏天下第一人」就非佢莫屬。趙總話自己做醫藥鴷禶~想蟑輕鉹W市,話要04至08年銷售收入要達到100億人民幣;講到似層層咁,但問佢集資搞幾大規模同幾時來港呢,佢就話已交由總裁負責,但膠嚌`裁就去鰿國,所以話要三笑等w先。

 雖然上市鼣央A趙總就話乜都唔知,但講起毛主席,佢就滔滔不絕;60年代中期,佩戴毛主席像章係一種政治地位同榮譽標誌,亦係忠於毛主席麊磳隉C佢話因為對毛主席有敬仰之情,所以早在文革開始收集像章,至今已有超過30萬個;仲誠邀三笑去佢辦公大樓上層睇w佢開鴾禰D席像章珍藏館。

文革開始收集達30萬個

 踏進珍藏館,三笑眼前所見到翵う咱部被毛主席個樣覆蓋,有毛主席像章拼貼而成鴾悁w門、萬里長城、人民英雄紀念碑、香港回歸、鄧小平理論同三個代表……數之不盡。三笑有幸可以到呢個珍藏館一飽眼福,如果無阿總邀請,即使有錢都無機會入到去。

 趙總話,毛主席像章都分好多種,可以按年代劃分,分別係37至65年早期章、66至76年文革章、77-93年近期章等,唔同時期儮陶髡陪囍P時代黚S點同藝術風格。對三笑謠縑A呢個認真係一門好深奧嚝ヶ搳C

HELLO KITTY今賀30歲

 恭喜恭喜,HELLO KITTY生日快樂,這隻風靡全球的小貓,原來已經30歲生日了,點睇都睇唔出。雖然經過30年貓之歲月,仍然唔識得捉老鼠,卻就學識做指揮。SANRIO為慶祝HELLO KITTY30歲生日,在全球舉辦多項活動,香港今日在喜來登酒店就會搞個叫做「HELLO KITTY30周年:蝴蝶結心意」慈善活動,除了有拍賣會外,HELLO KITTY重會專登由日本坐飛機來港,做香港管弦樂團的指揮口添,效果如何,要聽鬙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