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05] 網通孖展息率低至1.5厘

放大圖片

 網通昨首日招股,認購反應一般。(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朱小璇)中國網通(0906)昨日公開招股,首日認購反應一般,而孖展借貸踴躍程度亦相當參差。大福證券及輝立證券共借出逾4億元孖展,但個別證券行則「食白果」。由於銀行「水浸」,大多證券行均調低借貸利息,個別更低至1.5厘;其中以信誠證券最為進取,提供九成半的孖展按揭成數。

大福輝立共借出4億孖展

 網通首日招股巧遇港股輕微跌市,令散戶「入飛」態度審慎。收票行之一的東亞銀行(0023)旺角分行,早上營業後1小時,僅有20多名市民索取招股書及認購表格;中午時分人流未見顯著增加,其後更變得疏落,僅得「小貓三四隻」。不過,認購氣氛明顯較和電國際(2332)有改善,但與當時招股熾熱的中國電力仍有一段距離。

信誠最進取提供95%按揭

 資金最近持續流入本港,令各大銀行資金充裕,從而降低各家證券行拆借成本。大多證券行是次調低孖展借貸息率20至150點子,而輝立更為逾2000萬元孖展認購的客戶,提供低至1.5厘的息率,為本港7家證券行中,借貸息率最低的。

 證券行為網通招股,均一致給予客戶90%的孖展成數,惟信誠最為進取提供95%按揭。由於孖展認購反應參差,部分證券行因認購冷清而未有披露首日借貸金額,個別更泛人問津,整日「食光蛋」。不過,大福及輝立首日分別獲得3億元及逾1億元的孖展認購。

 時富營運總監鄭文彬表示,由於外圍股市與港股過去連升數日,故開始有調整壓力,加上投資者對美大選後的港股走勢,仍抱觀望及謹慎態度;而電訊股目前並非追捧對象,故進一步大減散戶認購意慾;惟相信在保薦人力托下,網通首日「破底」機會不大。

連敬涵料網通首日升10%

 對於投資內地電訊股,散戶仍存有戒心。信誠聯席董事連敬涵表示,今年上市的電訊新股華潤萬眾電話(0331)及和電國際至今仍「潛水」,過往中移動(0941)、聯通(0762)及中電信(0728)首日掛牌升幅不大,故相信網通首日升幅10%,但估計電訊股表現仍持續「跑輸大市」。連敬涵指出,雖然網通的前身由前國家軍委主席江澤民愛子江綿恆創辦,但卻沒有參與網通任何管理,故其「名人效應」不及中國電力大,亦未有收到散戶因此關係已踴躍入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