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07] 周永恆知錯能改

放大圖片

 【本報訊】周永恆(阿Roy)可能是近年來涉及毒品罪行的藝人之中、事後經歷最令人感到尚有希望的一個。

 今年4月阿Roy生日前夕,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在觀塘一幢住所外拘捕周永恆,並當場在他身上搜出20粒俗稱「5仔」的軟性毒品。

 本來藏毒的罪名一經定罪,輕則入獄3年並罰款10萬元。但自開始,其曾經跟他因錢債反目的師傅兼叔叔周啟生便幫這位侄兒講好話,指阿Roy只是「細路仔」,請「傳媒放他一馬」。而法庭最終亦只在7月尾判其接受感化令18個月。

 法官雖然輕判阿Roy,但卻要求他肩負「宣揚反吸毒」的使命,以彌補他所犯的過失。阿Roy須在感化期間親自做資料蒐集,並於前幾天(11月1日)當感化官向法庭提交親自寫的4頁毒品的禍害與感想的文章,得到裁判官指「寫得真誠」。他又到訪學校,以親身經歷告誡青少年遠離毒害。

 至於阿Roy本人表現出的悔意,亦令人接受。雖然開始時曾逃避外界,自困家中嗟怨連連,後來亦因父親一句當頭棒喝「咁大個人,無人會阻到你!」而醒悟,檢討自己責任及過失。其後他每當接受電台或報章採訪,都坦承過錯,甚至表示準備面對歌迷對他的捨棄。

 對於曾經失足者,旁人幫一把手可以拉回正途,但自己努力改過,方最重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