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11] 滇兩殲七機相撞 副團長犧牲

放大圖片

 圖為同類型殲七戰機。

 【本報駐雲南記者和向紅昆明10日電】9日下午2點58分,在雲南省紅河州蒙自縣新安所鎮新莊村委會轄區上空發生兩架飛機相撞事件。兩機在空中發生碰撞後,當場墜毀在山上並發生爆炸。

一飛行員成功跳傘

 消息人士今天向本報獨家透露,墜毀的兩架飛機為駐滇空軍訓練使用的殲七機,飛機是在起飛3分鐘後,僚機新飛行員由於技術及心理素質不過硬,沒掌握好高度差、前後差,撞上前面帶飛的主機並墜毀。主機機員姓王副團長當場犧牲。僚機飛行員成功跳傘。

 據目擊者陳先生稱,9日中午,陳先生在新安所鎮街上收購石榴,看見一群群的飛機從空中呼嘯而過,至少飛過了二三十架飛機,下午2點58分的時候,兩架飛機一前一後的飛過天空,後面的飛機一頭撞在前面飛機的機翼上,只見前面飛機的機翼一下子就從空中掉了下來。

 接著兩架飛機都失去了控制,在空中一陣翻滾就一頭砸到了大山頂上,只聽兩聲「轟隆」的巨響,一架飛機爆炸,一架飛機衝出山頭。在撞機的瞬間,一名飛行員跳傘降落在附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