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23] 陳劍烽拍王超群新光起班

放大圖片

 陳劍烽為了在戲院演出,天天練功。

岑美華

 陳劍烽近期雙喜臨門,在公職和個人事業方面都有新貌,本來已為本屆八和總會總務理事的他,於今年八和演員組改選中,當選為演員組的理事長,在這裡當然要向他道句喜;而近年多以教學生為主的,他已確定十二月十五日起,在新光戲院和王超群等合作演出六天七場戲,這不但使他的戲迷雀躍,也令他忙得心花怒放。

為粵劇演員出分力

 在戲劇圈,陳劍烽是個肯做事的人,也是敢發言的人,他見到不合情理的事就會提出,不是個畏首畏尾的人,所以得到一定的人擁戴。對於在八和的公務,陳劍烽不諱言:「這個團體是我的事業精神靠山,有能力為它做點事是應該的。」關於他當選為演員理事長之後,會為粵劇演員們謀些甚麼福利?陳劍烽說:「這些年來我都是在總會做事,見到很多上了年紀的演員(其實也不是很老,只是五十歲上下)已沒有工可做,細想他們的童年、青年的光陰也都是花在學藝和演出上面,但因為近年粵劇圈是吹偶像風,經營劇團的也都習慣性的聘用很有限的幾位演員,以作為市場保證,所以其他大多的粵劇演員便投閒置散,他們又沒有其他的謀生技能,生活上是成問題的,我希望在任期內,發掘到一些令業內人能夠人盡其才的契機。」

 其實這是談何容易,因為今天香港的失業率也高企不下呢!陳劍烽指出:「香港仍有不少的演出的場次,尤其康文署也都出錢出力搞很多戲曲活動,近年更花很多資源在新秀和發揚對曲藝有興趣的對象身上,所以我希望康文署也關注照顧一些已成熟的戲劇從業員,增加多些機會,讓他們也有工作。」他的出發點有意思,我們祝願他心想事成。

重演麥炳榮的戲

 說到心想事成,陳劍烽在十二月於新光戲院的演出,是他的最新意願,他說:「由於市道不好,我很少起班,不過有很多戲都是想演的,好似『大龍鳳』的戲,六哥麥炳榮的戲,都是想演的,只是近年太多人演同一類的戲,間接也把戲曲局限在某些層次,我們都沒信心起班,但近來看市道,相信有很多觀眾都想看當年『大龍鳳』的群戲,所以才考慮起班。」因此他和朋友共同擁有的的班牌「大榮華」就有機會再登舞台,陳劍烽實行在這個檔期中演幾齣六哥戲,他說:「首天的《龍爭虎奪漢宮花》就是他的戲,當然我們今次重演,是改動過劇本的長短和一些接駁位,以配合今時的氣候。」

 和陳劍烽拍檔的是當今很努力的花旦王超群,群姐近年的唱功做功都有很大的躍進,和陳劍烽在戲院是第一次合作,以二人的努力是會給大家帶來新鮮感和好戲的。其餘四柱有溫玉瑜、李鳳、文寶森和招石文,同時還特別情商岑翠紅和林群翎客串,陣容相當大,戲碼方面也很可觀,除了上述首天12月15日的戲碼,還有一天折子戲、《艷后情挑雙虎將》、《琵琶山上英雄血》、星期日的日場《一樓風雪夜歸人》,夜場《碧血寫春秋》、《清官判錯香羅案》等,好戲連場,戲迷不妨多加留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