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28] 領匯承諾先吸客後加租

放大圖片

 領匯行政總裁蘇慶和(中)昨與公屋商戶總會主席陳永成(前右三)及執委會面。

 【本報訊】(記者 伍敏婷)收購房署商舖及停車場分拆上市的領匯基金,昨日與全港公屋商戶總會就續約及租金調節問題達成共識。商戶代表指,領匯承諾日後將以彈性政策經營商場,待人流改善,並先與商戶取得共識後,才會考慮調整租金。領匯將於下星期分別會見全港各區的公屋商戶代表,解釋領匯日後的營運方針。

雙方會晤達共識

 房署將於下月中,分拆全港180個商場及停車場以基金形式上市,並由領匯管理有限公司接管,租戶因此擔心新管理公司將大幅提高租金,及有關續約的安排。領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蘇慶和昨日在與商戶代表開會後表示,雙方會面後已達成共識,並承諾上市後將採取彈性政策經營商場。

 他指出,現時難以保證將來不會調升租金,但目前最重要是改善商場的經營環境,吸引更多人流,為商戶帶來更多生意。「若果商戶生意好轉,相信他們亦樂意繳交合理的市值租金。」他說,公司完全理解商戶所關注的問題,他們會致力與商戶建立良好關係,務求達致雙贏局面。

不改裝主題商場

 對於有商戶關注將商場改裝為主題商場,可能扼殺低檔次店舖的生存機會,蘇慶和表示,很少商場適宜改裝為主題商場,因此商戶無須擔心。至於有議員計劃提出押後領匯上市日期的緊急動議,他說公司會按既定時間表工作,他不會評論個別議員的做法。

商戶期望創雙贏

 全港公屋商戶總會主席陳永成於會後指,領匯非常有誠意與他們商討問題,並歡迎新管理公司承諾日後會先與商戶取得共識,才考慮提升租金。「我相信新公司並非想『踢走』商戶,他們承諾日後加租的話,亦會與商戶『有商有量』,這已消除我們部分的疑慮。」他期望雙方能繼續會面,討論有關停車場收費及管理費等政策的新安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