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28] 公屋戶申請法援上訴終院

 【本報訊】公屋減租案敗訴的公屋租戶何賽雲,昨晨由數十名公屋居民陪同,到法援署申請上訴終審法院,再次要求房委會檢討租金,將租金調整至住戶入息中位數一成以下。法援署表示,會於28天內回覆是否接受申請。

 何賽雲表示:會堅持減租的要求。捍衛基層住屋權益聯盟發言人張文慧稱,提出上訴是居民權利,與房委會研究推出紓緩居民經濟壓力措施無關。申請法援提出上訴,是不滿高院上訴庭早前推翻原訟庭的裁決。

 她稱,上訴庭的判決對全港公屋居民不公平,故上訴至終審法院,要求澄清法律觀點,希望最終能令房委會劃一減租。

 何賽雲與另一名公屋居民早前就要求減租的訴訟於高院原訟庭獲得勝訴,但上訴庭推翻原訟庭的判決,指房屋條例並沒有規定房署必須每3年檢討租金一次,至於租金佔住戶入息中位數一成以下的條例,亦只是在有進行租金檢討時才適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