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雲南專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29] 玉溪推「五山一村」生態旅遊

放大圖片

 玉溪將通過電視展示其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景觀。(羅斯 攝)

本報駐雲南記者 羅斯

 日前,正著力打造「生態文化旅遊」的雲南省玉溪市於亞洲最高規格的旅遊業盛會——2004中國旅遊交易會上舉行旅遊專場推介,向上海排名前14位的組團旅行社力推譽為聶耳故鄉、雲煙之鄉、花燈之鄉的玉溪。「在中國10種景類、95個景型的旅遊資源中,玉溪擁有7種景類,53個景型,基本類型覆蓋度達55.8%,是旅遊者魂牽夢繞的地方。」玉溪市副市長李樹福說,歡迎海內外遊客到玉溪觀山、觀水、觀天下。

 為向世界展示生態城市玉溪的魅力,該市旅遊局精心為05年準備了全新旅遊產品:五山一村。即紅塔山,推紅塔工業旅遊;孤山,推古滇文化園;帽天山,推古生物國家地質公園;秀山,推國家AAA級風景區;筆架山,推抗浪魚自然保護區,而一村即雲南第一村大營街。玉溪市正以已建或在建的五山一村為點,共同構築起紅塔山——撫仙湖滇中黃金旅遊線的豐富內容。

 今年1月至10月,玉溪市共接待國內旅遊者43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超過8億元。

七集專題展玉溪魅力

 從李家山青銅器裡透出的古滇神韻,到滇王後裔花腰傣少女盛裝跳起秧籮舞;從哀牢山茶馬古道上依稀響起的「山間鈴響馬幫來」,到解讀一段塵封多年的歷史;從聆聽滇中最後一個土司府——隴西世族莊園和曾盛極一時的馬家大院裡發生的故事,到認識「中國阿拉伯文化泰斗」——玉溪通海人納忠。日前,央視《走遍中國》走進生態玉溪,其欄目派出7個攝製組對玉溪進行全方位、立體化掃描,拍攝製作7集專題片,以展示玉溪的獨特魅力。

 據介紹,7個攝製組將在半個多月時間裡深入該市的紅塔區、江川、通海、新平、澄江、華寧6個縣區,採攝完成《多彩和諧的高原水鄉玉溪》、《玉溪之子聶耳》、《撫仙湖之謎》、《通海洞經古樂》、《神秘的花腰傣》、《逝去的馬幫》、《文化交流的使者》7集電視系列專題片,並在中央電視台一套和四套節目中播出,讓玉溪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景觀通過電視藝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在世人面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雲南專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