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3] 湯炳權:港珠澳橋方案未定
【本報記者葉傲冬汕頭2日電】對於連接粵、港、澳三地的港珠澳大橋,國家交通部部長張春賢早前表示應該會以單Y形式興建,這樣將排除了連接深圳的可能性。當各界正研究如何平衡幾方面的利益時,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湯炳權今日表示,大橋的建築方案尚未決定,但稍後會公布。
湯炳權今天繼續在汕頭的活動,上午他與由政務司司長曾蔭權率領的訪問團進行經貿合作交流會。在會議前,被問到港珠澳大橋採用單Y方案的意見時,湯炳權說大橋最終方案現階段仍在討論當中,在得出最後的環境評估結果後,將有正式的公布。他認為,不論用單Y或是雙Y,都對粵港澳三地有好處,因此不存在當採用單Y時,要維護及平衡深圳利益的說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