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03] 社工拒收紅灣捐獻

放大圖片

 蔡素玉與民建聯九龍城支部成員前往新世界大廈門外請願,要求新創建收回清拆紅灣半島的決定。 (羅敬文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羅敬文)拆卸紅灣半島的決定連日來備受社會關注,一批民建聯成員昨日到新創建總部門外請願,譴責其拆卸決定,認為那是嚴重浪費資源的做法。

 到場的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蔡素玉表示,民建聯堅決反對拆卸紅灣半島;她指出,不論發展商怎樣處理善後工作,那都不是環保的做法,只會污染環境及浪費資源。

 蔡素玉認為,她不是要求企業不要賺錢,但發展商應顧及社會責任,「發展商曾指不可『一錯再錯』及應『錯而能改』,故要拆毀;但我就認為,收回拆卸決定或是政府回購才是『錯而能改』的做法。」她表示下周一將與房屋事務委員會跟進事件。

 另一方面,社工總工會表示,事件不僅帶出政府的問責及發展商唯利是圖的問題,更帶出環保、可持續發展及教育等議題。發言人又指出,有非政府機構有興趣接收紅灣半島的拆卸設施,似是同意將紅灣半島拆卸重建豪宅,他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他重申社工總工會不會接受紅灣半島的任何捐獻。

環保團體向申訴署投訴

 環保力量15名代表就拆卸紅灣半島事件,昨日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常任秘書長梁展文及地政總署署長劉勵超行政失當,指他們在售賣紅灣半島時無考慮發展商會清拆樓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