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07] 粵劇新秀文場武打匯演

 由香港八和會館培訓的一班粵劇新秀,將戮力演出集文場及武打場面的折子戲,讓戲迷一次過坐享眼福及耳福。

 「粵劇培訓證書課程實習演出—文場武打折子戲匯演」的演出劇目包括折子戲串演《帝女花之香夭》、《紫釵記之劍合釵圓》、《鳳閣恩仇未了情之惜別》、《白蛇傳之遊湖》、《鳳儀亭》、《北宋楊家將之穆桂英招親》、《長亭泣別》及《龍鳳爭掛帥之爭帥印》。

 演出的學員均受過香港八和粵劇學院的訓練,當中包括表演及鑼鼓;表演課程分演科、基本功、唱科、表演工作坊、粵劇史及粵劇化妝六個科目;鑼鼓課程目前只有初班,教授粵劇鑼鼓敲擊,包括掌板竹法影頭、京鈸、大鑼打法及鑼鼓譜。

 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二月十八日假高山劇場舉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