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10] 「打工皇帝」陳久霖年薪千六萬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許煜9日電】據了解,陳久霖畢業於北京大學,學越南語,畢業後就職於航空公司(後來又獲得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學歷)。1997年,陳久霖僅帶一名助手及21.9萬美元奉命赴星創業,出任星中航油總裁。2003年,公司淨資產已逾1億美元,總資產近30億。如此業績,讓陳久霖帶領下的星中航油被外界視為「7年奇跡」。2002年,在新加坡掛牌的中資企業當中,陳久霖以490萬新元(約合人民幣1,600萬元)的薪酬高居榜首,被譽為「打工皇帝」。

 去年,陳久霖還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45歲以下的「亞洲經濟新領袖」。

 星中航油是中國航空油料集團的海外控股公司。公司先後進行了兩次戰略轉型:先從一家船務經紀公司重新定位為以航油採購為主的貿易公司;再從一個純貿易型企業發展到以石油實業投資、國際石油貿易和進口航油採購為一體的工貿結合型的實體企業。公司於2001年12月6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是新加坡「全球貿易商計劃」成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