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理財通勝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17] 強積金連升四月報佳音

放大圖片

 【本報訊】理柏(Lipper)昨天宣布,香港強制性公積金於11月份連續第四個月錄得正數回報,揚升3.91%,從年初至今計算則上升6.71%。其中香港股票基金在11月錄得9.1%升幅,居各類基金升幅之首。

 11月份為2003年5月以來最高的月度回報,原因是令人憂慮的油價回穩,美國總統大選順利舉行,盈利關注一掃而空。

亞太區宏觀經濟增長樂觀

 除日本以外的亞太區,選擇投資股票基金市場的強積金,年初至今均有錄得回報。亞太地區盈利前景及宏觀經濟增長樂觀,令區內投資再度增長強勁,從年初至今的回報達到10.26%,而自推出以來則揚升28.37%,為投資者帶來可觀的回報。

香港股票基金一年升21.7%

 從附表可見,香港股票基金在最近一個月錄得9.1%升幅,一年計累升21.76%,三年的累積升幅更高達41.66%,為除亞洲股票基金外最高回報率基金。

陳嘉琳:股市前景光明

 理柏亞洲研究部經理陳嘉琳表示:「11份的強勁升勢為股票市場的未來展望帶來一片光明,同時亦提早給投資者派送聖誕禮物,隨著2004年臨近終結,我們預期未來一個月股市將會稍為歇息,因為股價已錄得一定升幅,加上市場已消化大部分利好消息及數據,因此於年底出現稍為停滯及整固現象亦不足為奇。」

 展望未來,陳嘉琳指出:「我們預期香港的股市將持續向好,中長遠來說,本地市場的購買意慾保持高漲,而市場則會在近期的升浪中作出若干調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