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理財通勝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17] 股票基金上月升6.6%全年高

 【本報訊】理柏(Lipper)昨天宣布,香港註冊基金於11月份平均錄得4.43%的回報,為去年底以來表現最佳的月份。受惠於股市的升勢,香港認可股票基金平均錄得2003年10月以來最高的月度回報,增長達6.64%。超過94%的理柏股票投資目標於月內的升幅均較標普500指數平均的3.86%優勝。

歐債券基金受惠歐元升值

 固定收入基金於11月份升勢持續,升幅達2.24%,為自2003年底以來最大的月度升幅。歐洲債券基金因美元兌歐元下挫受惠,並且連續第四個月在同類基金中表現一枝獨秀。

 理柏亞洲研究經理陳嘉琳說:「大部分香港註冊買賣的互惠基金於11月份的表現出色。專注投資亞太地區的股票基金於11月份再度出現強勁升幅,帶動所有理柏股票基金分類錄得增長,平均漲升6.64%。」

港註冊互惠基金幾錄升幅

 由於美元疲軟,國際基金表現較北美基金為佳。歐洲基金月內由於貨幣走勢強勁大幅上升6.78%,跑贏國際對手—亞太(升6.22%)及北美(升4.76%)基金。

 香港基金於11月份表現一枝獨秀,並且帶動單一地區基金的整體表現。恆生指數同月收報14,060點,上升7.7%,而藍籌股指數更衝上13個月以來的高位,令香港股票基金升9.08%,表現出類拔萃。

 陳嘉琳表示:「香港依然緊貼宏觀全球經濟趨勢,雖然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步伐可能減慢,但經過數年的通縮及零售銷售萎縮後,今年市場已大幅回升。向好的氣氛及期望促使熱錢繼續流入,特別是地產及銀行業。」

印尼印度基金跑贏大市

 印尼市場於11月份跑贏大部分鄰近地區,平均漲升超過16%。至於印度則再度表現出色,牛市市況月內持續,上漲11.81%,為願意承受高度風險的投資者帶來回報,是繼印尼後表現第二佳的市場。

 陳嘉琳預期:「印度將成為亞太區一個備受青睞的市場,原因是該國經濟增長強勁,當地政府預測今年的經濟增長約為6%,2005年的經濟增長可達7-8%。過去一年,新興市場的前景繼續樂觀,我們相信這些市場基調穩固,大有增長潛力,將會持續吸引願意承擔額外風險而投資於高回報市場的投資者。與此同時,新興經濟體系市場表現一直優秀,未來的正面評級將會為投資於這些市場的投資者帶來不俗的回報。」

 她說:「雖然市場過去一年走勢強勁及向好,投資者必須未雨綢繆,並且在作出投資前做好準備功夫。投資者宜謹記多元化及長遠性的投資原則,小心資產分配及訂出一個牛市及熊市均適用的策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