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中華出入口商會慶50華誕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董建華頒發證書予黃定光會長。 (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隆重慶祝該會50金禧暨第27屆會董就職,行政長官董建華,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吳海龍應邀蒞臨主禮。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再次榮膺該會新一屆會長,政界、商界知名人士及海內外嘉賓友好800多人,濟濟一堂,共賀中出50華誕,場面盛大,喜氣洋洋!

 黃定光會長在致辭時表示,蟬聯新一屆會長深感任重道遠,回顧該會成立之初,只有數十名會員,至今已逾3000多名會員,成員包括50多個行業,他們從商的同時亦關心社會時政,不少人身兼行政會議、立法會、區議會議員,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各省市政協委員等職。他稱香港藉著背靠祖國之利,雙方政府簽訂了CEPA協議、「9+2」方案,讓香港得以在充滿困難的挑戰下找到機遇。

 據統計,自CEPA實施以來,今年1月至10月粵港進出口貿易總值突破200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達22.3%,此外,內地企業在港的投資額由去年1億8280萬大幅增至今年首3季的14億4980萬元。

拓更廣闊合作空間

 黃會長強調,如何進一步把握兩地龐大商機,發揮香港本身優勢,以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讓香港經濟再展新景象,這除了由兩地政府的政策推動外,亦有賴工商界人士同心協力,發揮所長。

 黃氏表示在商機處處又挑戰重重的環境下,「中出」新一屆會董將群策群力,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為會員服務,積極促進及維護本港工商業及出入口業務的發展,提供各行各業的商情資訊,對世界各地的貿易聯繫起橋樑的作用,以便更有效地掌握商機,為促進香港及國家的經濟繁榮作出貢獻。

第27屆董事會就職

 中華出入口商會新一屆首長還包括副會長李歡、李宗德、許文博、李秀恆、陳封平、貝鈞奇,秘書長鄭啟明,副秘書長嚴日初、莊成鑫、楊位醒、黃英豪,常務會董關亨時、張明敏、黃明輝、單志明、岑麗儀、孔令文、許華傑、余鵬春、陳仲尼、何掌邦、馮培漳、陳勁、余桂珍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