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網絡與青年成長》研討會舉行

放大圖片

 何宣威、楊偉鴻、黃福全、麥鴻崧等賓主合影。 (趙威 攝)

 【本報訊】(記者 趙威)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及香港青年協會首次攜手合辦的《網絡發展與青年成長》國際計劃-國際青年研討會,昨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何宣威出席並為今次的活動作主禮。

各國青少年交流經驗

 研討會進行了專題講座,並由來自亞洲、歐洲及內地的青少年互相交流,分享各地在推廣和建立健康網絡世界的經驗和心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專業人士的專題演講及分析,使參加者認識網上不良資訊對青少年的影響,及讓參加者認識其他國家在管制互聯網上不良資訊的措施。

防止接觸不良資訊

 來自荷蘭與深圳的兩位青年分別分享了兩地青少年上網的情況,他們都認為現時的青少年上網主要目的是發電子郵件、做功課、閱讀、玩遊戲以及聊天,由於網絡資訊發達,所以青少年很容易從網絡中獲取大量資訊,但其中亦包括暴力、色情等負面資訊,容易令青少年的過度沉迷甚至走向犯罪。基於這個因素,政府必須制定條例監管,家長亦應該學習使用網絡、下載過濾軟件等,配合政府以防止青少年接觸不良資訊。

舉辦網頁設計比賽

 今次研討會講座主題分別包括香港數碼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楊偉雄的「網絡世界的青年發展與機遇」、政府資訊科技副總監(營運)麥鴻崧的「網絡世界對青年的影響」、以及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福全的「跨國合作打擊網上罪行」。

 另外,主辦單位於早前曾舉辦以「網絡發展與青年成長」國際計劃為主題的網頁設計比賽,主禮嘉賓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何宣威為比賽得獎的各間學校頒發獎盃及獎狀,鼓勵他們身體力行,在日常生活中參與建造健康的網絡世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