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人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李瑩贏寶馬 開金礦

放大圖片

 從自行車時代到汽車時代,北京交通面貌經歷了熱火朝天的變化。當中有一名叫李瑩的女子,她曾經成功爭取到兩個國際名牌汽車的總代理權。

 今年李瑩的名字在汽車界再次火起來,因她從北京二千家汽車代理商中突圍而出,成功奪得國際名牌汽車寶馬的經銷權,並成為這個名牌汽車在全中國第一家有全面銷售及有售後服務的代理商。

畢業後開拓三份業務

 1992年當李瑩仍然在北京大學修讀東方語言的時候,她早已把半條腿涉足於商海中,眼看經濟開放帶來無限的機遇,李瑩夥拍當年的男朋友一起涉足中國和德國間的貿易。畢業後不久更東征西討,同時開拓三份業務。

 李瑩出身於中等收入的家庭,父母都是從事醫藥業,李瑩說,對於自己投身商海,父母並不贊同。但打從大學時代開始,李瑩已經立下大志,要闖一番大事業。

兩年賺到第一桶金

 中國自2001年加入世貿之後,汽車產量和銷量都出現了井噴式的行情,今年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的汽車消費國,單在北京,汽車的銷量每個月平均已達三萬輛,至於豪華名車在中國銷量的增長近年來亦登上全球首位。

 李瑩早已洞悉先機,1992年在大學還未畢業前,她已經投入德國二手名車的買賣行列。畢業後短短的兩、三年之間,李瑩和丈夫周松波便將由汽車買賣賺到的第一桶金,分散投資到酒廠、建築材料、電子商務和醫療設備代理等等。

 李瑩雖然在95年已擁有千萬元的資產,但要立足於目前競爭激烈的商海,她始終不敢怠慢。今天她擁有幾個每個價值幾萬美元的高爾夫球會會籍,為的就是能主動出擊尋找更多商機。

不甘於人生被規劃

 追求獨一無二亦是不少企業新貴的特色,李瑩願意花上數百萬元來裝修她擁有的價值千萬元的三層獨立大屋,為的就是要彰顯個性、攀比品味。

 從計劃經濟邁進巿場經濟的時代,李瑩像大部分企業新貴般悉心打造自己的人生,她喜歡穿自己設計的衣服,佩戴自己設計的珠寶,她從不甘於自己的生活像父輩那一代,被計劃著、被規範著。

 在1999年當李瑩的事業仍處於高峰的時候,她毅然放下戰衣,為的是要做一個全職的母親。李瑩陪伴一雙兒女度過了三年快樂的時光。

 這三年,中國和北京也發生了諸多變化,中國加入世貿、北京成功申辦奧運等等。所以李瑩的野心再度被牽動起來。

出道十年再戰江湖

 李瑩預計中國人對世界級、名牌汽車的消費會越來越大,為了印證自己的眼光,李瑩在2002年決定再戰江湖,不過這次她給自己的挑戰,顯然比92年第一次從商時的難度更高,因為她這次的目標是贏得德國寶馬汽車的代理權。

 在這個品牌的代理權爭奪過程中,有上千家的經銷商提出了申請,代理名牌豪華汽車。目前在中國是一門時尚,而又火熱的生意能夠贏得代理權的人,猶如開發了一個金礦。

 2002年李瑩為了向寶馬總公司顯示她的實力和決心,她不惜放棄兩個曾經為她創富千萬的名牌汽車代理權,她再以幾千萬元的資金,修建4200平方米的專賣店,經過半年跟多間大車行的火拚,熬過寶馬總公司一年來多番嚴謹的考察,李瑩終以龐大的資金,奪得這個全球數一數二的名牌汽車代理權。(該節目在亞視本港台《中國新型人》播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