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股市縱橫:北控強勢已成續走高

韋 君

 雖然印尼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對南亞國家帶來史無前例的破壞,惟對昨日聖誕節假後的港股並未構成太大的衝擊,但礙於投資者入市意慾未見積極下,市況也未見太大的突破。恆指收市報14196.95,微升2.05,成交大減至132.64億元。

 儘管大市走勢頗見呆滯,惟部分賭業股及中資股仍見炒作,也成為大市成交不致急速萎縮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升勢頗為急勁的粵海投資(270),便在昨日淡市中再下一城,續升11%,成交金額更急增至接近4億元,可見部分市場熱錢正流向以往曾有過「光輝歲月」的老牌紅籌股上。

 北京控股(392)近期股價也見屢創年內高位,昨曾高見11.5元,收報11.4元,升0.35元或3.17%。儘管北控近期走勢已大改觀,但相比高峰期曾逼近60元,現價無疑大偏低。北京控股乃北京市駐港窗口公司,是於97年5月,以每股12.48元來港招股上市,換言之,現價尚處於「潛水」階段。

母公司傳將注入資產

 北京控股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2.1億元,較去年同期純利1.81億元增長約15.89%,營業額由36.21億元增加23.61%至44.76億元。在北控的整體收入之中,啤酒業務佔近40%,旗下的燕京啤酒,期內銷量達138萬噸,增長約32.7%,營業額及股東應佔溢利分別增長35.6%及29.9%,達17.9億元及6599萬元。燕啤為保持盈利增長率,已先後在福建和廣東設立啤酒廠,隨著新廠房陸續投產,屆時燕啤的盈利將會進一步提升。除了啤酒業務錄得理想表現外,北控亦積極重組業務,早前便以5.61億元將業績欠佳的三元食品出售。據市場消息指出,母公司下一步的動作將會把盈利表現較佳的項目注入北控,近日股價持續走高,事實上已有春江鴨的味道。由於北控近日走高成交也見配合,故中線重見15元仍是大有機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