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紅籌國企:上實反彈仍然落後

張 怡

 中資股昨日仍以個別發展為主,昨市所見,上周升勢強橫的粵海投資(270),仍為市場焦點所在,其收市報2.475元,續錄得0.25元進帳,升幅達11.24%,而成交也增至1.6億股,反映呢隻老牌紅籌股已逐漸贏回市場的投資信心。另外,華晨汽車(1114)升幅亦達5.63%,而紅籌窗口股的北京控股(392)和天津發展(882)漲幅亦逾3%,而神州數碼(861)升幅亦達3.66%。

 上海實業(363)昨日尾市復現掃貨鏡頭,並以高位的16.15元報收,升0.4元。上實作為上海市駐港窗口公司,但近期的升勢,相比同屬窗口股的粵海和北控則有所不如,在股價仍有落後可炒下,反而更具留意價值。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上實佔五成股權的中環保水務投資剛與廈門水務集團簽署產權轉讓合約,中環保水務以4.61億元人民幣,取得廈門市內所有自來水廠及污水處理部分產權。由於廈門的污水處理收費率,明年有機會由每噸0.5元提升至0.8元,升幅達60%,也令新收購的資產更顯吸引力。上實近年正積極尋求將有盈利前景的項目注入上市公司,並希望重奪失去的藍籌股寶座,加上現價離年內高位的21.5元尚有水位可走,故現水平值博率仍在,可考慮順勢跟進,止蝕位放在15.5元。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中資實力股再度抬頭,紅籌窗口股可望續走高。

 上海實業:積極注入有增長潛力的項目,有利未來業績表現。

 目標價:21.5元 止蝕位:15.5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