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29] 滬股直擊:滬股偏弱 觀望氣氛濃

曉 船

 周二滬股以1280.93點平開,早盤震盪見弱並探低1271.91點全天最低位,其後大盤轉強反抽,午盤中段上摸1283.63點全天最高位,後在沽壓作用下,股指小幅回落至1278.94點報收,較周一微跌1.32點。上證50指數收於848.63點,微漲0.43點。全天成交43.7億元,交易品種317家上漲,64家平收,565家下跌。

 大盤牛皮盤整的基本態勢未變,成交整體依然低迷,顯示觀望和操盤極為謹慎的心態居主流。技術面上,動向指標明顯顯示大盤繼續整理的趨勢,RSI和KDJ指標趨於低位鈍化,而分時指標中又局部出現反彈信號。看來本周剩餘幾個交易日出現大的突破行情的可能性已經不大,但隨時可能出現局部性上漲導致的股指有限向上的行情。

ST江紙復牌暴漲70%

 從滬股歷史上看,新年伊始,大盤從低位元爆發的情況曾經多次出現。據分析,目前滬市大盤的態勢非常相似於以往出現爆發性行情之前的大盤態勢,其中一個重要特徵就是少數個股提前出現強勢上攻。當天吸引市場眼球的當屬重組復牌的ST江紙,盤中一度實現130%的升幅,最後回落仍大漲70%,這幾乎是重組復牌個股的最佳表現,也是自暫停新股上市以來滬市所見到的最大單日漲幅,同時,這給市場對ST股重組概念又留下了新的想像空間,顯然其正面示範效應較大。

 另外,上海機場大漲3.71%,這一個股與當天續漲1.21%的武鋼股份一起,已成為主力盤中獨立轉強、持續上攻的領先型個股。盤中還有道博股份漲停,復旦複華、重慶路橋和一批ST股漲幅靠前。聯通上漲1.33%,並與周一下跌後在周二盤中反彈的部分主力個股一起,結成盤中多頭陣營。下跌個股中,四川長虹復牌並封至跌停,其鉅額貨款危機的惡劣影響恐已覆水難收,與其有業務關聯的顯像管生產企業彩虹控股也非常「巧合」地大跌6.5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