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0] 三地千人齊賀龍總65周年

放大圖片

 九龍總商會第33屆理監事在就職典禮上與主禮嘉賓合影。

 【本報訊】(記者 趙威)九龍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海洋皇宮大酒樓舉行慶祝成立65周年紀念暨第33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員聯歡大會。中聯辦副主任郭莉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到賀者還包括各社團領袖、街坊首長、會員親友,還有來自廣東省市多位領導與商會首長以及台北市多個團體祝賀團,近千人齊集一堂,場面溫馨熱鬧。

 九龍總商會新一屆理事長黃熾雄致辭時指出,自內地與香港簽署了第二階段CEPA後,享有零關稅的香港產品由374項增至1087項,差不多涵蓋了所有的香港產品。香港有11個服務貿易行業由明年起將進一步放寬進入內地市場的限制,而內地民營企業來港澳投資,也將會簡化審批程序。另外,內地又同意開放8個新增的服務領域。這個內容不斷充實的經貿安排,為香港經濟提供了源源不絕的動力,也為香港經濟轉型提供了難得的契機。

台四團體蒞港祝賀

 黃熾雄表示,如果這個經貿安排能擴展至台灣,則可結合兩岸三地中國人的智慧,發揮各自的優勢,創造三贏的局面。因此,本會今次邀請了台北的亞太商工總會、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台北縣金銀珠寶公會及台北市廣東同鄉會等4個團體共32人來港參加會慶,並於翌日由12位會方陪同赴廣州,與廣東省總商會舉行研討會,探討在CEPA框架下,兩岸三地的合作機遇,藉此推動三地經濟進一步發展。屆時本會與台北代表團還將拜會廣東省貿促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商討有關加強合作事宜。

中山韶關副市長出席

 九龍總商會新一屆理監事包括理事長黃熾雄,副理事長劉志偉、陳全亦、李福基,監事長劉榮基,副監事長伍江、洪益林、謝英明等。

 到賀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郭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陳卓,香港工業貿易署助理署長魏永捷,香港民政事務總署總聯絡主任(港九區)李炯榮,全國人大代表兼廣東省總商會會長黃三和,廣東省貿促會會長葉耀,中山市副市長李樹之、韓澤生,韶關市副市長蘭茵,香港警務處油尖區指揮官總警司鄔士達及本報社長張國良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