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0] 大市透視:突破整固區升勢可伸展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港股窄幅上落逾一周時間後,終於出現預期中的向上突破走勢,恆生指數升穿14100至14250窄幅整固區,升勢有擴展伸延傾向。事實上,港股較早前升勢受壓,主要是期貨市場提早轉倉掉期所致,而目前,一月期指的未平倉合約張數已累積至111239張(截至28日的數字),轉倉活動應已完成,市場上的技術性沽壓可望消除,相信港股可跟隨美股造好,進行年底前的基金粉飾櫥窗活動,我們對於短期後市仍持有較樂觀態度,恆指可望升穿14339創出2004年新高。各主要藍籌股方面,匯股(0005)持續穩步上揚,收盤報133元,上升0.5元;和黃(0013)升穿72.5元阻力,若沽空補倉買盤入市,股價於短期內有被推高至75元的機會。

 國企指數微升10點至4787收盤,呈整固待升之勢。事實上,國企指數橫行於50天平均線已有兩周時間,盤整時間已相當足夠,在恆指直迫全年高位的前提下,國企指數具有炒落後條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