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1] 東區康體會辦聖誕晚會

放大圖片

 「東區聖誕歡樂晚會」賓主合照。

 【本報訊】由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主辦、東區民政事務處協辦、東區區議會贊助之「東區聖誕歡樂晚會」日前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晚會安排了綜合表演項目、聖誕老人派禮物活動,會長丁午壽還捐出300多份巨型玩具禮物,派發予各位小朋友。

 在晚會上,主席李廣林講述了聖誕節的來源:「聖誕節是西方世界最隆重、盛大的節日。聖誕節的英文寫法是由Christ和mass組成。前者意為基督,後者為彌撒,即在此日要到教堂舉行崇拜,普天同慶,Merry是節日的熱烈祝賀。公元313年,羅馬皇帝頒布的米蘭敕令,確立了基督的合法地位。336年,明確地把12月25日作為基督降生日。440年,由羅馬教皇正式宣布這天為聖誕節。聖誕節也就隨之廣泛傳播而進入了法國、德國、英國,以至美洲大陸和全世界信奉基督教人的生活中。聖誕節,人們要舉行各種活動。如置備燈火通明的聖誕樹,扮演聖誕老人分送禮品,唱聖誕之歌等。在聖誕節來臨之際,人們還要互贈聖誕咭或電郵。」

 參加當晚聯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東區民政事務處詹鎮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廖偉城經理,東區警署陳湲樺、姚素秋,東區區議員江子榮,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首長袁偉彪、李廣林、陳海宇、伍青嶽、李鄧綺蓮等。出席的嘉賓還包括:愛秩序分區委員會主席姚述法、關俊方、鄧玉蘭,康體會委員胡華明、廖美容、李豐年、駱平愛、呂寶琴、溫鳳芳、何卿等。多位嘉賓於儀式後與在場的500名觀眾一同欣賞該會興趣班舞蹈組的精彩表演及綜合節目表演,場面熱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