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1] 數碼收發站:里昂睇好莎莎目標價5.2元

司馬敬

 美股隔晚個別發展,臨近年底交投明顯淡靜,其中科技股靠穩,而藍籌股下跌,主要是受到油價上升,以及中國表示明年不再購買新飛機,以遏抑航空產業的高速增長,在波音等航空類股份帶動下軟挫。道指收報10829,跌25點,納指微跌0.19至2177。

 港股尋日期指結算反覆造淡,大市低開4點後,一度缺乏方向呈窄幅上落,午後受中資電訊股拖累走低,全日波幅146點,收14163,跌102點,成交178億元。長和尾市一度由升轉跌,收市持平。「濠賭」股續有個別炒作,欲染指濠江酒店的概念股受追捧,豐德麗控股(0571)強勢持續,最高見2.275元,收市報2.35元,抽高50.6%。

荷銀料網通仍可升17%

 中國網通(0906)尋日再獲投資者追捧,股價首度突破10元大關,曾勁升5%至10.35元的上市後新高,全日成交已逾2.8億元。荷銀訂該股目標價12元,以收市價10.25元計算,仍有17%上升空間。佢認為網通市價相對中資及亞洲區內股價均屬便宜,但屬高風險、高回報的電訊股,建議「買入」。佢又稱,網通目標價已計及內地監管風險因素。市場預期網通母公司入股電盈(0008)快將落實。網通上月上市價為8.4元,現價累計已升幅達22.62%。

新世紀冀高息回饋股東

 里昂在最新報告指出,雖然莎莎(0178)在星馬設有共19間分店,旗下菲力偉亦在星馬泰各地擁有美容店,惟全部位處市中心地帶,不受海嘯影響,即使當地遊客流量短期受到影響,惟海外地區佔營業額不足10%,公司核心盈利來源仍在香港,寒冷天氣可望刺激本港消費,加上明年9月迪士尼開幕,莎莎乃主要受惠股份,對莎莎十二個月目標價5.2元,相等於每股盈利平均年增長26%。尋日收報4.15元,距離目標價有達25%上升空間。

 新世紀集團(234)尋日派成績表,截至今年9月30日止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大增2.71倍至2501萬元,主要來自租賃及分租兩艘名為「Leisure World」及「Amusement World」之遠洋郵輪所帶來的收益。新世紀集團呢次派發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佔每股盈利約40%。股東除可選擇收取現金外,亦可選擇以股代息。在業績報告中,新世紀集團已表明,基於現時手頭現金充裕,希望日後會以高息政策回饋股東。

 新世紀集團自2001年引入黃氏家族成為大股東,現時大股東及相關人士持有權益達72.34%。據知,黃氏家族在東南亞地區擁有多元化郵輪、酒店及娛樂業務。在早前透過向大股東分租及收購其郵輪權益,成功令新世紀集團轉虧為盈後,大股東有意繼續將旗下業務注入,爭取成為亞洲區內具領導地位的投資控股企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