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31] 大市透視:恆指衝關乏力信心受損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港股在期指結算日掉頭下挫,恆生指數跌回14200以下水平,由於市場普遍預期的年底粉飾櫥窗活動未能兌現,故對投資者的信心會造成一定打擊,料市況有再次進入反覆整固局面的機會。從市況所見,市場的信心支柱和黃(0013)股價曾一度升至73.5元,惟沽空金額卻持續累積,在沽空補倉買盤遲遲未見出現的情況下,反映股價的潛在沽壓仍在增加中,對此宜加留意。

 恆指未能破關而上,相對較弱的國企股缺乏炒落後的條件,沽壓更見有加劇的傾向。國企指數下挫1.6%至4709收盤,指數成份股的成交金額激增至32億多元,為12月中以來的最大單日交量,反映沽壓較為沉重。目前,國企指數跌回50天平均線以下,弱勢有進一步伸展機會,若失守前一級浪底4650(12月13日低位),有形成中短期一浪低於一浪向淡發展模式的機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