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率浙江團今到港


http://www.wenweipo.com   [2005-01-16]
放大圖片

 習近平今率600人代表團來港招商。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茅建興)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今日將率領600多人組成的代表團抵港,準備出席明日(周一)起開幕的「2005香港.浙江周」。這也是今年以來首個內地省份在港舉行的大型招商活動。據悉,這次浙江省來港的招商項目,將有相當部分涉及到浙港兩地的專業服務合作。這次浙江省在港推出簽約項目共有153個,總投資額達57.34億美元。

 浙江去年年初是由省長呂祖善帶團赴港招商,今年則由書記習近平率領。據了解,17日下午在君悅酒店舉行的開幕式,主題是浙港服務業合作與發展,一批合作項目將與香港有關政府機構、社團及企業簽署,預計將簽約26個項目,總投資28.7億美元,協議利用外資10.1億美元。活動周也將以服務業的交流為主線,共安排20項活動。涵蓋物流、金融、商貿、旅遊、交通、教育、衛生等領域。

浙企在港上市是焦點

 據悉,浙江省這次來港招商前,做了相當深入的調研和部署,特別是針對香港優勢服務業而來,推出的金融業、旅遊業、商貿服務業、物流業、律師業合作等專業服務項目,均是香港方面的強項和優勢。

 近年來,浙江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服務業的發展,在剛結束的全省經濟會議上,明確提出,按照「優農業、強工業、興三產」的要求,推動生產性服務業的發展,浙江將主動接軌國際現代服務業的轉移,引進香港等地的一批現代物流和會展企業等項目。

 除此之外,浙江的企業在港上市項目也是這次招商活動的其中一個焦點,浙江省方面特別安排了浙港銀行、保險業合作及浙港上市融資合作的兩個「圓桌會議」。

兩地將交流旅遊合作

 浙江在服務業的發展上,許多已與香港有交流,旅遊業將推廣「東方休閑之都——杭州」,2006杭州世界休閑博覽會等。此次香港招商,浙江作了充分準備,到港之前,先後組織了港澳新聞團赴浙進行了專訪。此次到來的代表團由一個省團和10個分團組成,此外,為密切雙方交往,浙江還安排了一些小型見面會、團體拜見活動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