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2-08] 07年度大學削資不高於5%

放大圖片

 立法會會議後,羅范椒芬聽取教育學院學生的意見。 (盧燕娥 攝)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教育統籌局05至08年度的大學撥款申請將於本月底提交財經事務委員會討論。教統局強調07至08年度削幅未定,但最高不會超過5%;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透露,教育學院有望取得2項、總金額達7,000萬元的學校支援計劃。如果香港經濟理想,07至08年大學資助削幅為「0」則教院的累計削幅可以由現時估計的33%減至24%。

 7個教育團體代表在昨日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先後反對當局的撥款方案,民建聯曾鈺成希望,當局考慮提早檢討,將方案改成「0-0-0」。羅范椒芬強調,該局希望眾議員可與8大校長一樣,信任當局在06年將作出檢討,並期望在無重大的經濟損害事件影響下,最終削幅會是「0」。

教院有望獲7千萬撥款

 教育學院校長莫禮時則說,對於當局並未回應該院提出的延長創校基金、增加大學2年級學士學額等訴求,感到失望。不過如獲通過上述2項專項計劃,獲得7,000萬元的撥款,可望紓緩削幅。他說:「雖然這個並非最理想處境,無可奈何下教院亦只可接受這個安排,總好過甚麼也沒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