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2-08] 銀行毀保險箱膺十大消費新聞之首

放大圖片

 星展銀行錯毀保險箱事件成為猴年十大消費新聞之首。 (資料圖片)

 【本報訊】猴年將成過去,但期間發生的新聞,尤其涉及消費者權益的事件,至今仍令市民難忘。消費者委員會舉行「十大消費新聞」選舉中,「星展銀行錯毀保險箱」事件,輕易拋離其他新聞事件,位列首位。

 上月14至28日期間,共2,252名市民透過互聯網、傳真和郵寄方式參與「十大消費新聞」投票,昨日公布結果。「保險箱被毀」事件以2,082票奪冠,拋離第二位的「內地問題食物充斥市面」逾200票,而「添喜大廈立案法團清盤,百多業主恐釘契」(1,737票)事件則屈居第三位。

 投票結果反映,「保險箱被毀」事件引發一連串有關免責條款的爭議,令市民更關注到自身的權益。

市民關注自身權益

 第四至十位「消費新聞」分別是,「地鐵九鐵接連出現故障」(1,708票)、「旅行團台灣九份發生車禍,投保成爭議點」(1,686票)、「假網站激增」(1,683票)、「光顧麵館後中毒」(1,438票)、「萬人爭換水晶麻雀」(1,304票)、「油公司加快減慢」(1,104票)及「分區屠宰活雞」(1,080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