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2-13] 老樹有靈 善信虛驚

放大圖片

 梁小姐幸未拋寶牒,避過一劫 。

 目擊塌樹經過的梁小姐表示,事發時,她正在村口向路邊攤檔買寶牒,未幾,背後遠處傳來一陣撕裂聲,她回頭一看,只見許願樹其中一段樹枝,在短短數秒間塌下。

 當時正在樹底拋寶牒的不下200人,眾人見樹塌下時,嚇得雞飛狗走,部分市民更嚇得尖叫起來。

 一些家長擔心同行子女被樹壓中,不斷大叫子女名字。

 梁小姐說,她昨偕同另外兩名友人,到林村許願樹許願,一心祈求新一年可以找到工作,幸事發時她正在買寶牒,尚差數米才被許願樹壓中,總算逃過大劫。

 另外,在林村擺賣寶牒的田先生說,他於林村生活了近60年,據他所知,林村第一棵許願樹為樟樹,於50年前一場大火燒毀後,善信其後改向村口一棵百年榕樹參拜,該樹因而成為新一代許願樹。

攤販慶幸避過一劫

 田說,他一向在許願樹旁擺檔賣寶牒,但由於近日到來林村觀光及參拜許願樹的市民眾多,他應食環署人員要求,將檔口移往較遠處擺賣,沒料因禍得福,不致被塌樹壓中,避過一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