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3-15] 公屋入息上限輕微放寬

 【本報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通過,2005至06年度開始輕微向上調整申請公屋家庭的入息上限,按家庭成員人數調高1%至2.5%不等,平均調高1.8%;長者申請公屋的資產限額提高一倍。

長者資產上限提高一倍

 房委會6年來首次將下年度輪候公屋家庭的入息上限提高,以4人家庭為例,入息限額由14,000元上調至14,300元。單身人士的入息限額維持不變,每月入息限額為6,600元。房委會估計,在新入息限額下,符合申請公屋資格的家庭會增加6%至7%,約有1,600戶。房委會對輪候公屋入息限額的計算辦法維持不變。

 另外,小組又通過,長者申請公屋的資產上限提高一倍,以獨居長者為例,由目前的17萬元放寬至34萬元;二人長者家庭由23萬元放寬至46萬元,如此類推。單身人士及一般家庭的資產限額維持不變。房委會發言人表示,考慮到年長申請人都已退休或只有低收入,大多依靠積蓄生活,調整可以配合他們需要。

 小組委員陳鑑林表示要計算合資格申請長者增加多少,相信不會影響輪候公屋的時間,「目前平均入住時間為1.9年,未夠2年,供應量比較足夠;增加個案不會太多,不會引致突然有大量人士進入輪候冊內,影響正在排隊的人多等兩年。」

 昨日有近30個社區組織協會代表及長者在小組開會前請願,要求進一步放寬長者申請公屋的資格。協會指出,現時有超過10,000名60歲以上長者住在板間房及籠屋內,他們希望政府考慮到長者沒有收入,放寬他們申請公屋的資產上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