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國際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03] 橋本率日大企業代表今訪華

 【據中央社記者廖真翊北京2日電】在中國民間反日情緒高漲,甚至出現抵制日貨行動的當下,日本前首相橋本龍太郎明天將率領國際貿易促進協會代表團訪問中國。由於團員中包括三菱重工等因為涉及資助修改歷史教科書而被列入抵制名單的企業,代表團此行備受關注。

 橋本龍太郎率領的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訪中代表團有60名團員,來自三菱重工、三菱銀行、日本航空、全日空運輸、三井物產、日立製作所等重量級企業。

 日本代表團預定明天下午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六天的訪問。除了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商務部長薄熙來,還將前往天津經濟開發區、天津保稅區等地參訪。

 作為日本親中派閥(自由民主黨橋本派)代表性人物,橋本龍太郎經常訪問中國,多次帶領日本企業與中國官方接觸。

 在日本爭取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引起中國民間反彈、發起抵制日貨行動的此刻,橋本龍太郎率領日本重要企業代表訪問中國,並與中國負責經貿、商務的主要領導人會談,顯然將為緩和緊張、排除經貿障礙作出努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