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18] 亞洲各地反日示威情況

放大圖片

 1.瀋陽 17日早有數千人遊行示威,大部分是大學生,他們在日本駐瀋陽領事館外抗議,其中仍有群眾朝日本領館丟石塊及焚燒日本國旗。

 2.上海 繼16日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後,17日上午再有群眾遊行往日本領事館抗議。

 3.成都 某大學數十名青年17日在該市大型IT賣場「成都數碼廣場」外舉行集會,倡議抵制日貨,拒買日系電子產品。

 4.廣州 十多人17日一早在天河體育中心外舉起標語牌時,即被公安驅趕。公安在場不時抽查途人證件。

 5.東莞 有1,500人示威,號召抵制日貨。

 6.廈門 17日上午九點整開始,數百人在廈門市白鷺洲公園廣場前集合出發,其間不斷有市民加入,達到上萬人,遊行隊伍在終點會展中心前焚燒日本國旗和日本領導人畫像後散去。

 7.南寧 有幾百人在朝陽廣場聚集,他們拉起反日橫額,又穿上印有反日口號的上衣,示威人士主要是大學生和高中生。

 8.深圳 17日上午有約三千人由深圳體育館出發,沿深南中路向遊行到日資吉之島百貨公司外抗議,沿途高叫抵制日貨的口號。

 9.珠海 17日上午10:30左右和12:15許分別出現兩次示威遊行,示威者們在吉之島超市和藤倉廠區門前停留,有人以扔礦泉水瓶、石塊、垃圾等表達不滿,最後在拱北口岸廣場焚燒日本國旗後逐漸散去。

 10.香港 數萬人17日舉行反日示威。

 11.越南河內 大約50名示威人士17日到位於河內的日本大使館外集會抗議,並高呼反日口號,要求日本人撤離該國。示威者相信是住在越南的中國人。當地警方及民兵都在大使館附近戒備。

 12.大馬檳城 馬來西亞檳城16日也有反日集會,出席者眾多,示威者除了在紀念碑前抗議日本加入安理會之外,還焚燒日治時期使用的「香蕉鈔票」副本,並嚴厲譴責日本篡改教科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