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幼兒愛國 「潮人」上陣 放大圖片
陳思略(左) 自製標語參加遊行。 (葉傲冬 攝)
香港青年的愛國意識一直是社會關注的一個焦點。昨日的遊行中,有不少年青人參加,當中更有造型特別的「punk會」成員;而沙田蘇浙公學的一批中學生,亦自發組織數十人參加遊行。
「punk會」的十多名「潮人」,昨日穿起他們的「會服」,帶同國旗及日本軍國的旗幟,準時到達維園會場。身為會長的心仔表示,他們對於日本人「敢做唔敢認」的態度十分憤怒,於是便召集會員參加今次的遊行。而會員Sarah則表示,自己十分不滿日本政府拒絕承認有「慰安婦」的存在,又篡改教科書,瞞騙下一代。當他們抵達政府總部終點後,更立即焚燒手上的日本軍旗,以示不滿。
沙田蘇浙公學的李同學表示,當知道有團體舉辦反日遊行後,他們便立即組隊參加,校方亦十分支持,結果昨日共有60多名學生及4名老師參與。
另外,有市民則帶同年幼的女兒參加遊行。仍在小學就讀的陳思略表示,參加遊行是「想日本知道,他們搶去我們的釣魚台,是他們的不對」。本報記者 葉傲冬 陳朗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