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18] 鄧亦峻成港新飛人

放大圖片

 香港青年隊隊員鄧亦峻(右)在男子100米跑的比賽中以10秒51的成績獲得冠軍。 (盧炳輝 攝)

 【本報訊】(記者 李健寧)屈臣氏蒸餾水田徑之王錦標賽2005第二回合昨天假灣仔運動場舉行。新飛人鄧亦峻奪得男子一百米公開組冠軍,而其前輩蔣偉洪則奪得第二名。

 前天剛打破二百米紀錄的鄧亦峻,在一百米賽事中,以十秒五一的時間衝過終點,比第二名的蔣偉洪快零點零八秒,但未能打破香港紀錄。賽後鄧亦峻指,雖然未能做到十秒三十的目標,但能奪冠軍亦感到十分高興。當被問到與前輩蔣偉洪同場較量的感覺時,他表示興奮:「能夠用自己的實力去贏到他,覺得很興奮。」

 而蔣偉洪對於未能奪冠表示沒有感到失望,又認為新人能做出好成績,對香港田徑界是好事:「他(鄧亦峻)很有天份,能做出這樣的成績,亦證明我們的青訓做得好,未來兩至三年,當我退役時亦能順利交接。」他亦希望鄧亦峻將來能夠揚威海外。

 鄧亦峻表示其目標將集中在年尾的大型比賽,包括東亞全運亞洲田徑錦標賽,並希望半年內能打破紀錄。同日舉行的男子青年組一百米初賽,鄧亦峻亦刷新了青年組的新紀錄,他以十秒四四衝過終點,比舊紀錄快零點一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