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趣知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22] 瑪麗嘉兒新唱片回歸真我

放大圖片

 瑪莉嘉兒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享受音樂。(美聯社)

 美國樂壇天后瑪麗嘉兒(Mariah Carey)捲土重來推出的新唱片定名為《The Emancipation of Mimi》,代表著諢名叫做Mimi的瑪麗嘉兒希望藉著這張新唱片解放自己,不再像過往那樣受名利束縛,造成身心受創。

 反之,她認為最重要是自己真正享受唱歌帶來的喜悅,究竟能否憑著這張新唱片重登數年前的高峰,已經不是重點。

 在15年的樂壇生涯中,瑪麗嘉兒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帆風順,令她在不知不覺下對自己訂立很高的要求,她在最當紅時期幾乎不容許甚至無法接受自己的成績稍有差池。

 在身心長期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下,瑪麗嘉兒最終抵受不住沉重壓力,於2001年兩度因體力不支和精神瀕臨崩潰而進入醫院治療。

 當瑪麗嘉兒的身體出現問題時,她連接推出的兩張唱片都銷售欠佳,導致不斷傳出有關她一蹶不振的消息。

 她回憶說:「我覺得非常難受,好像我的事業已經沒有翻身機會,心情陷入低點。不過,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自己,亦清楚知道自己是真正喜歡音樂。」

 35歲的瑪麗嘉兒今次再戰樂壇,相比以往,她仍然保持認真工作態度,但最希望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露於歌迷眼前,令他們真正感受到她喜愛音樂並非常熱衷於唱歌。 (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