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18] 半島將與央視交換新聞

放大圖片

 西安交通大學的技術保障人員高平(前右)運用現代化互聯網技術手段,將優質教育資源傳送到新疆。 (新華社)

 【本報訊】據華夏時報17日報道: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台長Mr.Wadah Khanfar表示,此次中國之行的最大收穫就是與中國中央電視台簽訂了一個合作協議。這給中央電視台和半島電視台未來的合作提供了一個強勢的平台,也將為中國媒體與阿拉伯媒體之間的交流展現出一個美好的前景。

 據Mr.Wadah Khanfar透露,卡塔爾半島電視台計劃擴大北京辦事處,並將做一個「中國周」的節目,進行對中國政治、經濟和文化的全面報道。

 將來還將與中國媒體合作,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的半島電視台培訓中心,培訓來自中國的記者,合格者將被半島電視台錄用。

 據悉,半島電視台這次與中央電視台簽訂的協議具體包括以下三個部分:雙方交換新聞內容及畫面;雙方交換非新聞性節目;互相派遣人員進行培訓。

 Mr.Wadah Khanfar在北京期間會晤了外交部部長李肇星,李肇星部長對半島電視台在協助解決「中國人質在伊拉克遭綁架」事件中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謝。

 Mr.Wadah Khanfar還與新華社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領導們會面,在不久的將來,半島電視台會與他們簽署實質性合作協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